狀態廣告

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1月29日 星期一

髮妻 我還有一隻手

工傷紀錄片高雄播映 探勞工困境
2010-11-28 20:00
公視晚間新聞

繼續轉換一下心情、來看兩部工傷紀錄片,一起從導演的鏡頭,來體會基層勞工在職災所面臨的困境。

自己拍出自己的故事,工傷紀錄片"髮妻",透過一位失去丈夫的妻子,紀錄自己替上班時間卻失去性命的丈夫,追求公平正義的過程,來看勞工在面臨10多年的司法訴訟中,遇到的挫折,導演也是這部紀錄片的唯一主角,希望透過自己的例子給大家一些省思。
紀錄片《髮妻》導演 林聰明:
我還看到其他的人 跟我一樣的,像有媽媽 孩子車禍過世的、還有先生過世的,他們的家庭也是沒辦法走出來,我都很想去幫忙他們。

另外一部紀錄片"我還有一隻手",描寫的是一位護理長宋燕萍,在工作中,因為醫院的發電機發生問題,而基於工作職責熱忱前往處理,卻從此失去了右手,在拚命復健後,還得面臨勞資協調中的龐大壓力,最後,甚至還得看精神科醫生。
紀錄片《我還有一隻手》導演 林淑真:
她大哭的時候 我才嚇一跳,就是說她親自講出來,她是個護理長 其實她很擔心,她因為缺少一隻手以後她的老闆不願意再用她,那她怎麼辦?

高市勞工教育中心主任 陳雪妮:
我想引帶出很多議題,包含你受傷了(以後) 你要去哪裡找資源,你職災了(以後) 政府是不是可以給你更好的協助,那你是不是可以跟雇主要求,準備好工安的條件。這些種種都會發生在你我週遭,甚至是我們自己的故事,高雄市勞工局希望透過這些影片和一系列的講座,提醒勞工朋友,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,也不忘自己應有的權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