狀態廣告

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0月27日 星期三

梁赫群

梁赫群為愛買保險 儲備退休金
特約記者古小美/專訪

雖然身為資深藝人之後,梁赫群從不披著父親梁修身的光芒而活,反倒從基層電視工作人員做起,十足「靠自己」。他當幕後工作人員時節儉出名,躋身名主持人之列後收入暴增,對於投資理財他坦言一竅不通,最後他選擇了最簡單的投資方式:「除了買房子就是買保險,當作幫自己存退休金。」

第一張保單「為了愛,所以買」

民國87年梁赫群還只是《超級星期天》的幕後工作人員,一個月的收入不過寥寥幾萬元,因當時的女友任職保險公司,為了挺女友的工作,他買了個人第一張儲蓄型保單。

回顧當時,小梁表示並不清楚保單內容,只知道「2年開始可以領回紅利」;然而,讓他「為愛買保險」的動機,其實是女友得意地秀給他看,一張為保險進修的結業照。「照片裡面都是叔叔阿姨級的人,穿的都是西裝或是套裝,感覺都是傑出表現的專業人士,我看她一個20出頭的女生也能在其中,代表她也很厲害。」小梁說。

挺女友的代價,就是保費一年要1、20萬!對此,小梁說,儘管當時收入並不多,不過因為住家裡花費不大,同時也相信女友不會害他,加上利率聽起來很誘人,覺得是個機會所以就買了。「現在感覺實在買太少了,因為再也沒那種利率了!」估算起來,小梁還覺得惋惜買得不夠呢。

買保險隨緣 單純的信任

在娛樂圈工作這幾年來,梁赫群的演藝才華頭角崢嶸,他不僅可以製作高收視率的綜藝節目,冷面笑匠的功力更是將他推向演藝事業的巔峰。隨著成績大放光芒,上門拜訪他的壽險業務員也越來越多。

小梁坦言,其實在傳播圈這一行買保險的人蠻多的,常可看見壽險服務員到公司來和其他同事聊保險。他個人是覺得冥冥之中就是會有人來跟你說保險,「保險,我是聽不懂,但我會買!因為我相信那個人不會害我。」他始終沒有再購買的念頭,直到遇上一對夫妻,梁赫群毅然決定再買一張。

那對夫妻是朋友介紹來的壽險服務人員,小梁形容先生的長相十分平凡,但是細心、老實、口碑好,小梁誇說:「他是那種就算你半夜打給他,他也會接、甚至跑來為你服務的那一種。」說起這對夫妻,小梁打趣稱:「因為太太很胖、先生很老實,我相信他們是真愛!」這對夫妻三大節日還會傳簡訊給小梁,還曾送他中國結象徵平安,種種貼心的行為,獲得小梁的信任,第二張儲蓄險於焉誕生。

獨鍾儲蓄險 當存退休金

小梁手中已買了醫療險、意外險之類的,但沒有特別感覺,之所以喜歡買儲蓄險,是本著「零存整付」的概念,交出去的錢可以收得回來。小梁分析:「現在銀行存定存,不但沒什麼利息,還跟你收手續費,那不如買儲蓄險最好。」

自稱對數字很頭痛,賭博更是整個不懂,而小梁目前收入堪稱日進萬金,的確需要理財管理,他肯定自己最好的投資就是買儲蓄險,「保險有個優點,就是可以幫我自己存退休金。」小梁堅信不疑地認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