狀態廣告

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南山人壽康福二十年繳費終身壽險 南山人壽安祥健康保險附約

2009年8月的時候 我父親於台中榮總用內視鏡切除了位於肋膜附近的神經腫瘤

他於南山購買的保單是「南山康福二十年繳費終身壽險」

另外有附約是「南山安祥健康保險」

出院後 我們先拿著醫生開立的證明上寫的是「肋膜良性腫瘤」申請了理賠

理賠金額是住院七天,一天一千的住院保險金共七千元

手術保險金的部份理賠倍數他寫了10,就1000 x10 =10,000元,兩者相加共一萬七

後來複診之後 醫生說明我父親的是神經腫瘤,而且也有病理化驗證實

但我覺得理賠的金額有點不太合理 畢竟那也不算是小手術

仔細的翻閱了保單內容的「手術類別及每日住院保險金額倍數表」裡面關於「神經手術」的理賠分兩大項 如果是神經修補移植切除是賠20倍

但脊髓、腫瘤切除術是理賠40倍 想說可能是診斷證明不夠詳細

還特別又跑到中榮申請了完整的病歷(包括病理化驗結果)

期間也打電話跟理賠專員溝通過 表達我們的權益 這個專員就真的讓我火了

頭幾次打給他我都很客氣的表示意見 說我父親的是「神經腫瘤」

他一開始說因為是用「內視鏡」他們認為是「小手術」 所以只賠十倍,就是一萬

表示如果我有更進一步的資料 歡迎我提供給他們 所以我又特別申請了病歷

結果他給的答案很扯 說是請教過他們內部的醫生說:我父親的不是神經腫瘤

還舉例說:「就像是胃長了瘜肉 你切除了瘜肉 但不是切除胃

所以我們如果今天你申請的是胃切除手術的話 就不能通過」

「而你父親切除的是神經長出來的腫瘤,不是神經本身,所以不能理賠」

之後就要我自己翻一下合約書說:「你看一下喔,是有『神經修補或移植切除』

才有賠喔」,但當時我有事要出門,就說我手邊沒有合約,改次再跟他討論

結果他又接著說:「那我們現在理賠算是告一段落,你要不要先結案呢,

我這邊先幫你做結案的部份」

我就覺得不對勁了,想說為啥你急著要我結案,是不是你心裡有鬼呀

就說:「我現在有事,手邊沒合約,我不要結案,一切都等我仔細看過合約再說」

他就說:「好,那我幫你送台中分公司再審一次」

之後我就開始尋求一些管道 包括病歷的部份 我也有申請交給當醫師的朋友看

他看過完整的病歷後,都直接明白的說:「這就是神經腫瘤,你父親的病理叫

「神經鞘瘤」,就是神經腫瘤的一種,而且不是用內視鏡開的刀就是『小手術』」

因為當初回診執刀醫師說是「神經瘤」,加上朋友又說「這是神經腫瘤的一種」

我便再次向理賠專員要求提出理賠應為40倍,而不是10倍

他就說:「如果你有詳細的資料歡迎提出,我會幫你送台中分公司,因為我們內部

的醫生是認為那個不是神經腫瘤,那你朋友覺得是,那請他提出相關的證明」

我就火了說:「為什麼是我們要提證明,那是你們說不是,那就你們自己提出證明呀,

再說你們裡面有醫生說不是,那好,電話給我,我找我朋友直接跟他對質,我們不是

專業,那好,那就讓他們兩個專業的去說呀」 結果他就說:不方便提供

一直到我打給他,他又說:我再幫你送台中那邊 (呀上次不是就說要送,還沒送嗎)

直到上星期我聯絡他,他又說要等台中的回應,會再聯絡我,但我很明顯的感受到

他只是要拖時間 拖到我沒耐性要放棄自己的權益

想請問,我該提告嗎,還是直接到他們那邊去鬧,因為有認識的在內部當業務員的朋友

連他們都說,就直接去吵是最有用的了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