狀態廣告

搜尋此網誌

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

Sandra Schwarznaupr

Come with me
伴我同行
Dream with me
夢我所夢
Sing my melody
唱著我的旋律 
Smile with me
和我一起笑
Cry with me
和我一起哭
In a world of harmony
在這和諧的世界中
You are my life
你是我的生命
You are my only precious love
你是我最珍貴的愛
You give to me a soul so pure
你給了我一個純潔的靈魂
A soul so free
一個自由的靈魂
Carry me
帶領著我
Lovingly
親切地
To the place I long to be
到我夢想的地方
──Sandra Schwarznaupr

絕美女聲飄然出現

一天在公館大眾唱片二樓選購唱片時,耳邊傳來一段浪漫不已的管絃樂前奏,前奏後絕美女聲緊接著出現,吸引了我的注意;之後的幾首曲子維持著古典流行跨新浪潮風格,我詢問櫃檯小姐該唱片為何?得到了「珊卓拉《浮生之戀》」的答案,無巧不成書,幾天之後《都會搖擺》雜誌社請我評介這張唱片。

再一次欣賞珊卓拉的歌聲,當然更多了幾分深刻認知與不可思議的驚艷,原來這樣驚人的歌聲是來自一位二十二歲的小女孩珊卓拉‧舒娃茲豪特(Sandra Schwarznaupt),而她灌錄這張《浮生之戀》(Inspiration)時竟然才二十歲!

傳奇的天才歌后

該怎樣形容珊卓拉的聲音呢?這樣說好了,她的聲音質地有著聲樂女高音般的厚實穩定,就技巧面來說音準精確、聲線穩定,有種超越她年紀的成熟度;難怪德國媒體將她比喻成「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化身」,直呼她為傳奇的天才歌后。

不過,珊卓拉歌聲驚人之處的還不止這樣,就情感面來說她有著Y世代的活力與感染力,演唱情緒可以說具備熱門歌星的終極魅力,,珊卓拉的歌聲別緻、清澈、明亮又充滿Power,因此她能夠輕易地融合典雅與流行的特質,呈現當前最受歡迎的古典流行跨界新浪潮風格。

第一首排行金曲「英雄之夜」

1978年出生於德國科隆的珊卓拉,九歲便在科隆首度登台演出,並且發表個人專輯,1989年她就在德國總理柯爾以及國會議員前演唱,1990年更到美國卡內基音樂廳公演,並曾與柏林愛樂同台。

1994年珊卓拉推出首張流行專輯《星空留語》(Written in the Stars),1996年推出第二張專輯《真實故事》(True Stories),她的第一首排行金曲世界拳擊冠軍大賽主題曲〈英雄之夜〉(Hero Of The Night),也在此時風靡120個國家。之後,她更為德國電視劇《凱薩琳大帝》創作主題曲〈讓愛繼續〉(Loves Goes On),以及電影《毫無所懼》擔任配音。

2000年最新專輯

《浮生之戀》是她2000年引進本地的新專輯,收錄她與男低音科特利德(Kurt Rydl)演唱的〈浮生之戀〉,包括古典版與以及後面的重唱版,此外〈我的最愛〉、〈深邃之河〉、〈直達你心〉也都是支支動聽,另外還重新填詞演唱電影《捍衛戰士》主題曲〈意戀情迷〉,以及德利伯歌劇《拉克美》中的〈伴我同行〉。

我必須承認這是這幾年來,美聲演唱中最具潛力的聲音,如果《浮生之戀》這樣的專輯不推薦,珊卓拉這樣的歌聲不推薦,真的不知道該推薦您買什麼CD了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